没事找揍

【紫七伪校园】我就看不好你,我把你弄丢了。(主感情微虐,短篇)

  燥热的夏初六月,潮湿的梅雨早已将整个南方笼罩,天花板、墙壁、地板都布满湿漉漉的水珠。

  赖美云像无数个夏日的早晨一样,踏着雨水从宿舍回到教室,精神涣散地撑着脑袋,摊开昨天晚修没写完的练习,手上迟迟没有动作。

  雨天一到,顺带着做事也带着黏黏糊糊的感觉。

  紫宁清晨回到学校,就猝不及防撞见这幅场景。女孩干净稚嫩的脸庞透着朦胧的红,贝齿轻咬下唇,双眸澄澈明亮,似是为面前难解的题目苦苦思索。

  紫宁想起,她现在高三了。

  高中的小女生,大多已经差不多发育完全,出落得苗条漂亮,唯独她还稚气未褪,脸颊还有明显的婴儿肥,皮肤白嫩得能掐出水来。

  在紫宁的记忆中,她似乎总记不起长大,永远都在按照孩童时的想法与喜好做任何事。她像潜藏在深林的小精灵,灵动而活泼,天真而纯净,一颦一笑间都透着蓬勃生气。

  赖美云抬眸,两道视线在空气中相撞,接着便是不知哪一方主动的缱绻纠缠。

  谁都不愿意先移开视线。紫宁看见,赖美云的眼中满是纯粹的惊喜,还有藏着掩着的,某种汹涌激烈的情感。

  紫宁怎么感受不到,因为她无数次想起这只小精灵时,都是这样的神情与心境。

  名为思恋的情愫,从心脏中不受控制地溢出。

  赖美云迅速起身,在无人的教室飞奔着扑向她。赖美云的椅子被突然的起身撞到地上,响起哐当几声,在空旷的教室中回荡。

  紫宁仍是那样温柔地望她,像是能望进她那颗稚嫩的心里。

  “云云……”

  她幻想过无数次此时的重逢。可能是像无数个还未分别的早晨,含笑着向她道早安;亦或者是愤怒地指责她的不辞而别,再闹一会别扭,接着又缠着她说要重归于好。

  但紫宁没想到她会哭。

  赖美云使劲吸了吸鼻子,红着眼眶断断续续地对她说:“你看,我不是什么都好……我就看不好你……我把你弄丢了……”

  她轻轻拂去赖美云眼角溢出的泪,抓住那双柔弱纤细,却紧紧拽着她衣袖的手。

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“这次别再走了……”语调中掩不住苦苦哀求,赖美云在泪眼朦胧中,仰起头与她相望。

  她只见到紫宁模糊的下颌轮廓,与在近乎执着的注视中,微微颤动的睫毛。

  “对不起。”紫宁只答,同时不动声色地松开她的双手。

  赖美云忽然觉得没劲,随之而来的是深深疲倦。既然结局都是如此,又何必回来?

  何必再伤她一分?

  为何不让她就此忘记?

  赖美云伸手抹眼泪,狼狈地后退一步,双手撑着身后泛黄的桌面,半倚上冰凉的课桌,仍是锲而不舍地望着她。

  紫宁看见她眼底毫不掩饰的迷惑与伤感,背在身后的手紧紧攥着,许多话早已涌到咽喉,又顺着理智强行压下。

  并非无动于衷,只是力不从心。

  “你还会走,对吗?”

  紫宁沉默着。

  于是赖美云笃定了她的态度,慢慢将视线下挪,盯着潮湿的地面,说:“你从来都是这样,不告诉我任何事情,总觉得我还是孩子。” 

  “我小的时候只和你玩,我也觉得你只亲近我,那个时候我就觉得,全世界好像没有比我更了解你的女孩子了。”

  赖美云似乎陷入片刻的温馨回忆中,面上显现出无限温柔,眸中闪过一丝光彩。她仍在等待紫宁的回应。

  紫宁以沉默面对。

  赖美云泄了气,沮丧地垂下头,“但是现在我才发现,我根本不认识你。我不知道你的家庭、喜好、习惯、曾经接触的人和事,甚至连你心里想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  紫宁只感觉心口最肉软的肉被人狠狠捶打,空旷的教室静得可怕,只有赖美云并不平稳的呼吸声,和她压抑的气息。

  “云云……”

  她终是忍不住越过界限,上前几步,重新轻轻抱住赖美云单薄的身。赖美云发育比人迟钝,个头才仅仅够得着紫宁的下巴。

  还是孩子啊……

  赖美云下意识想挣脱,但她实在依恋紫宁的拥抱,依恋她隔着一层布料的温暖身躯,依恋她身上淡淡的熏香味道。她好久好久没有拥有过这个简单的拥抱。

  她就放弃了挣扎,破罐子破摔地赖在紫宁怀里。紫宁抚摸她的脸庞,属于初生婴儿的白色绒毛在赖美云脸上清晰可见,平添一分稚气在眉眼间流动。

  赖美云忽然觉得这样不行。她受够了和紫宁各自守在自己的阵营中不愿迈出,心照不宣地享受当下宁静。

  她踮起脚尖,乖巧地仰起头,用唇轻蹭紫宁的下巴。女孩子的唇柔软湿润,蹭得紫宁心都麻了。紫宁死死攥着脑内仅存的冷静与理智,伸手挡住赖美云欲往上挪的唇。

  “你在做什么?”她克制地问,微眯了眼望着赖美云。

  赖美云眼中藏着无尽缱绻柔情,她将手伸到自己衣襟前,指尖微动,状似不经意间攀上领口,往下轻轻一扯——

  “姐姐,我长大了。”

  这话语像是裹着甜腻蜜糖的勾子,无限深意自然不言而喻。

  嘭——紫宁脑中的理智如烟花炸开。

  面前的女孩子是她的宝贝,是她紫宁的小宝贝……

  【看到这大家可能惊了:这写的是啥剧情?!怎么一言不合就吵上了?!!】

  【只有我知道原因的感觉太好了哈!哈!哈!】

  【画个圈圈给自己圈地自萌】

评论(7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